Wednesday, March 4, 2009

理想 vs 我要当老师了~

本来今天的主题应该是《一个人的生活》~
可是,
今天发生了一些小插曲~
所以,
《一个人的生活》又要延期了~
今天就先来讲讲我的小插曲~

话说,
早在两个月之前,
我去了教育局申请当临教~
当时,
觉得做临教的福利超好~
所以就很想很想~
希望可以申请到~

因为做临教~
1)工作时间很短~
2)工钱还蛮不错~
3)放假~工钱照拿~
4)星期六、日不用上班~

其实当教师并不是我目前的志愿~
曾经,
我有想过当~
1)医生 (小时候不懂事~)
2)律师 (小时候想太多~)
3)设计师 (小时候看太多港剧~)
4)主播 (小时候看太多韩剧~)
5)电台DJ (这是长大后才想的~也算是想太多~)
当然也有想过当教师~ (不过只是有一点点想而已~)

可是~
现在~
我的终极目标是~
当一位出色的~
造型设计师 + 彩妆达人~

因为我不喜欢每天重复做同样的工作~
或每天只呆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工作~
我喜欢到处跑~
面对不一样的事物~
接受不一样的挑战~
看到不一样的人~
这样~
生活才不会那么无聊~
才会有新鲜感~

话说回来~
就这样等了两个月~
我原本还以为没有希望了~
不用再等了~
没想到~
今天中午~
忽然接到一通电话~
竟然是教育局打来的~
叫我去面试~

当时侯~
我真的真的超开心的~
因为完全没有想过会是教育局打来的~
经过面试之后~
就这样我被录用了~
心里面更是开心到~
无法形容~

就觉得自己很幸运~
因为真的有很多很多人都在申请当临教~
尤其是成绩好的~
大学毕业的~
所以~
自己也不敢抱有太大的期望~

可是~
真的真的没有想到我竟然被录取了~
所以我说~
这是幸福意外~
因为真的真的很幸运~
也很意外~

虽然~
当临教是我目前的兼职~
可是~
我还是会尽心尽力地去做~
当一个尽责的老师~(虽然只是临教)
我会好好 + 努力地去教导我的学生~
以免~
误人子弟~
哈哈~

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~
应该会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或题材可以写了~
明天就要开始我的新生活~
早睡早起~
回到小时候~

当老师会是怎样的呢?
究竟会有什么感觉呢?
明天自有分晓~
祝福我吧~
+ U~

p/s:其实还蛮紧张的~
因为第一次当老师~
不知道学校里的校长和老师是好的还是坏的~
算了~
别想那么多了~
去到了才打算~

2 comments:

  1. 加油,加油噢
    临教是打算教几久?
    如果不久,就不可以对学生太好,
    不要弄到小弟弟妹妹们舍不得你...
    然后你也舍不得...然后一起抱头痛哭
    嘻嘻嘻嘻嘻嘻嘻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罗老师,我在想像一个穿得很型,
    还会化妆去上课的男老师长什么样子…………
    想象不到~~
    你别误人子弟
    或者抓学生来当你的彩妆模特儿就好了!
    加油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