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1, 2009

验血记

由于~
前天和昨天~
我都在分享~
我在医院时~
遇到的一些趣事”~

所以~
勾起了我之前一次~
在马大医院~
验血时的一件糗事~

今天~
就让我来~
跟大家分享一下~

话说~
在前一阵子~
当我还在kl~
念书的时候~

因为~
身体出了一些状况~
所以~
在那段时间~
我就一直往~
马大医院跑~

非常记得~
有一次~
医生告诉我说~
要我验血~

哇佬吖~
验血叻~
很恐怖咯~

要验血~
就是说~
要抽血来验咯...
要抽血~
就是说~
要用针来抽咯...

从小到大~
一看到针~
我就会发烧的~
因为发烧的话~
就可以不用打针了~
哈哈~

其实~
也是多余的啦~
到最后~
还不是一样~
要照打~
只是~
迟早的问题~

可是哦~
当时的情况~
不同咧~
当时的针~
不是要用来打下去的~
而是用来抽血出来的~

当时的我~
超级崩溃~
超级紧张~
我一直地在想~
很多东西~

而且~
一直的在~
自问自答~
自我安慰~

问:不知道会不会很痛噢?
答:应该不会啦~最多像是被蚂蚁咬到酱咯~”
问:不知道会不会要抽很多血噢?
答:应该不会啦~验血而已叻~又不是捐血~”
问:不知道那支针是几大支噢?
答:应该不会很大支啦~就普通的咯~以为是做戏用的么~”

谁知道~
那个护士~
走过来的时候~
手上拿的那支针~

哇佬吖~
我没有骗你们咯~
真的就是~
像做戏用来吓人的那种~
大大支的~

我真的~
当场傻眼咯~
手马上软掉~
平常时~
看到那种普通的针~
我都已经怕了~

更何况是那支针王”~
怎么可能会~
不叫我心酸呢?

~
于是~
我便鼓起勇气~
问护士小姐~
一些些问题~

希望可以化解~
我一丝丝的不安情绪~
哪怕只是那一丁点~

没想到~
~
那个女人~
一点爱心和同情心都没有~

不单止没有安抚我~
竟然还吓我~
加重我的负担

以下是我们的对话~

我:"kenapa itu jarum begitu besar?"
她:"memang macam ini punya"
我:"ya meh?"
她:"ya lah!"
我:"hmm...nanti bila cucuk sangat sakit ke?"
(这个时候我以为她会安慰我说不会的~只是像被蚂蚁咬到酱罢了~
(没想到她竟然会回答我说~
她:"mesti sakit lah~tak nampak itu jarum besar ke?"
我:"......ya......saya nampak.......haiz......"
我:"perlu guna banyak darah untuk buat ujian ke?"
她:"tak......sikit saja....."
我:"oh......"

其实~
在我们交谈~
一半的时候~
她就已经下手了~

我就一直在~
问东问西~
问三问四~
分散自己的注意力~

抽完之后~
我看到那支针筒~
里面抽的血~
不是像她所说的~
sikit sahaja ~
而是蛮banyak一下的咯~

不懂是我多心还是真的~
抽了血之后~
我整支左手都麻痹掉~
而且很酸咧~
感觉整支手~
好像贫血~

这就是我的《验血记》啦~

p/s : 是真的有很痛一下咯~mesti sakit lah...tak nampak itu jarum besar ke?)

1 comment:

  1. 呵呵,我也对针有恐惧感~
    对血也是~
    所以平时朋友拉我去捐血我都会拒绝~
    因为看到血我会晕~
    因为上次看到朋友捐血时,针一扎~
    血喷了出来~吓到我不敢捐血去~
    哈哈哈XD

    ReplyDelete